林卷

幸拥笔墨三分懒,以绘红尘几佳期。

【长顾】《金吾不禁夜》(《杀破狼》同人甜饼,7300字一发完)

青小柠:

简介:替沈易当爹的顾子熹,被禁足的顾子熹,偷孩子的顾子熹以及长庚给顾昀过生日……


正文:
多年前,沈易在第十八次不幸撞见顾昀是如何将他家陛下宠到要这颗星星绝不给那颗后,曾忍着牙疼感慨,幸亏顾昀没孩子,不然非得宠出个青出于蓝的混世魔王来不可。 
沈易当时暗下决心,自己以后若有了孩子,一定要离这两位远一点——自己遭受荼毒这么多年已经够惨了,可不能让这俩人再祸害孩子。 
时过境迁,如今是太始十三年,顾昀北巡回京后,热情洋溢地忙活了大半年,终于敲定了故园的设计图,前几日已交给工匠们去落实了。可他哪是能闲得下的人,那边甫一落定,他又琢磨着要找别的乐子了。 
顾昀咂摸了一圈儿,最后把主意打到了沈易刚满两岁的小女儿沈嫣身上。 
沈易和陈轻絮常年不在京城,小沈嫣只能放在沈家照管。沈家全是一群老头老太太,比安定侯府的老仆年纪还大些,想来小孩子在那边也没什么玩伴,怪没趣的。 
于是顾昀决定把小沈嫣讨来,放在侯府自己养。 
他本想自个儿去跟沈易开口,根据多年经验,只要顾大帅肯磨,沈易准保会被忽悠到答应,但顾昀光想想老妈子那琐碎的唠叨就脑仁疼,干脆假公济私,央着他家陛下帮他去讨孩子。 
于是,沈易和陈轻絮刚回京,就接到了皇上口谕: 
“朕体恤沈陈二人常年辗转南北,女儿沈嫣在京无人照拂,兹下旨接沈嫣至安定侯府,交由安定侯照管。” 
如此“体己”的旨意,沈易用门牙猜都知道,肯定是皇上家里那位祖宗的主意!他顾子熹喜欢孩子,有本事自己生啊,努力了这么多年没生出来,竟然点名要玩自己家女儿了! 
沈易尤记得自己多年前下过的决心,哭丧着脸算了算若是带兵揭竿而起,有几成攻下安定侯府的把握,片刻后灰心丧气地选择了屈服于皇上的淫威,老老实实接了旨。 
陈轻絮对那两位爷倒是放心,只轻飘飘地评价了一句:“这可当真是把嫣儿往蜜糖罐子里……腌。” 
皇上都发了话,沈易也不敢耽误,当日便带着沈嫣去了侯府。 
他本想进门先逮了顾子熹打上一架,架势都端好了,结果给他开门的就是皇上本人…… 


——————


看惯了长图觉得比LOFTER的排版还顺眼一点,


微博长图戳这个哦~


https://m.weibo.cn/3124158063/4266785203797463


—————— 


几句话能说完的事又扯了7300字(:3_ヽ)_
这篇是 @安昭  小可爱点的梗“长庚小义父和沈将军夫妇达成元宵节‘金吾不禁夜,玉漏莫相催’的元宵节成就,然后过个生日” 
我怕是脑洞太大,发挥成了这样,沈陈夫妇最终只打了酱油😂希望不嫌弃 


写文有强迫症,天知道我为了沈嫣的年纪、元宵的风俗、生日的过法之类的细节考证了多久_(:⁍」∠)_
还有那个灯笼我本来是想编个藏头诗的,结果最后成了个圈儿……
P.S.虽然我写的都是顾昀中心, 
其实我也我超爱长庚小甜心的! 
同学们,一枝花虽好,但找男朋友还是要找长庚这样的啊!敲黑板!

评论

热度(1614)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